close

或者這一篇文章的標題改為"are you ready ?" 應該更為貼切

偶爾會有些人問我,因為你之前ooo所以現在xxx...你會後悔嗎?
總之就是ㄧ些"早知道"的感嘆與哀悼大會

在我的人生裡,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事情或是狀況
可以讓我真正的"後悔"過 ?

我想個性使然的因素居多,我總是能找到另一個角度讓自己對某件事的看法是快樂的
除非我要批判,不然我總有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要不然,起碼我還可以因為我想要爽,所以爽,這種完全自hight的能力

例如: 

我有錢嗎? no 我窮到鬼都不想要 (但是我還能3餐溫飽,有張溫暖的床,有電腦,可以上網~爽)

我有權嗎? no 我個人對權力的欲望是負值,而且權力會衍生無窮的煩惱

我受人尊重嗎? ~很難說是yes 或是 no ,但是我擁有朋友,他們尊重我,對我不重要的人,他們不尊重我也不干我的事

我有漂亮馬子嗎? no ,很難說是啥原因,但總歸一句還是自己的因素,但是,如果要有漂亮馬子才能爽?就算有了,她老了,不美了....怎麼辦?

我覺得我的生活還挺自由的,我可以愛自己出去拍照就出去拍照
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裡,只要我能夠應付自己的生活
我完全可以做主自己的生活,我不曉得~苦從何來~

會有人說我很樂天(我同意)
也會有人說我好命(我也同意)

但是如果要說教,大家可以準備以子跟點心準備了
這不是抱怨,我只是不服氣,有人單純把人很阿呆的分為"成功/失敗" 或者 "好命/歹命"
我從來沒有遇到有人說 嘿~Adolph 你是可造之材,我投資你100萬
我也推銷過自己的點子,但是被拒諸門外
但是這些從來不是令我氣餒的理由

所以我擁有今天的自我
為什麼這篇文章的標題叫做交換 或者 我認為"are you ready?"也可以
因為我認為,現在,now, at tihs time...等 無論你用哪一種語言,描述來形容這一刻的你,我,他
都是不斷選擇的結果

唸書時貪圖享樂,愛玩,所以成績不好,上不了一流大學,也只能念到大學畢業
但是因為搞社團,所以我有一些很初級的設交經驗,我不害怕面對人群
因為念夜校所以我很早就有工作經驗了,因為不用當兵,所以我失去了一段人生經歷

上面的黑字,是我不用當兵這件事情,我的好友阿榮,他的描述是10幾年甚至快20來,讓我覺得這是個好說法的
因為,其他人的說法不外乎,沒當兵就不是男人~靠,馬英九待過陸戰隊,現在認為他不是男人的也一堆人(我無意誣衊總統,只是陳述狀況)
或者,沒當兵的人比較經不起磨練,耐不住心苦,靠~你們還沒當兵時,我已經在賺錢了( = = 凸 )
所以,阿榮的形容,讓我覺得,真是個好說法

言歸正傳,事情就是這樣,我們的人生友無限多的叉路,他就跟馬路上的狀況一樣
選擇了左轉,就等於放棄右轉,或者有時候我們還能回頭,重走,只是稍微錯過了一下,花了點時間
但有的時候,可能這個選擇剛好是在交流道,錯過了,不好意思請下一個再回頭,要繞大圈一點
也有的時候,我們就回不了頭了,例如,因為錯過這個交流道,同時宣告要的會議遲到....所以...

但是這個跟主題有啥關係~人生就像十字路口...多老梗
我想要傳達的是,我們不會無緣無故的去做選擇
一定是為了某個目的,但是這又跟後來有沒有達到該目的沒有關係

例如,我選擇上高速公路,因為希望可以很快的倒機場接老闆
結果高速公路塞車,,,,,,,這出乎我的選擇設想~

但是幸好,我有聽廣播~之道前面有塞車,所以提前下了交流道,進入省道
我又把自己的選擇拉回到預計的軌道上,因為我希望可以準時
但是途中卻因為紅路燈多,車多,路況多,結果發生點小意外,,,還是遲到了

然後可能老闆就把我 Fire了...

這一切都是偶然得嗎? 不這一切都是我的選擇
我可以早早就出發,或許就不會遇到塞車
我可以乖乖開車,就不會發生意外
.....等,一切的一切,都濕ˋ我們自己選擇的

所以我們心知肚明可能會有什麼結果,跟新的選擇在前面等我們面對
只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會牽拖~誰知道高速公路塞車(大家都知道)
誰知道會發生意外(你不注意就有可能)
誰知道老闆這樣就fire我(老闆可能因此失去大客戶,這更應該早知道)

所以,我們的選擇,都是用我們心理預期的結果去做交換的
因為希望怎樣,所以怎樣,換言之,因為布希望怎樣,所以不要怎樣...

這就是交換
我要輕鬆的到達目的地又不要等太久,所以時間差不多才出門,我用省去枯燥的等待做交換
因為前面塞車,所以快點下交流道,我用預期塞車會塞很久,走省道比較快, 又是時間跟等帶做交換
一路狂飆,亂超車,我用規規矩矩跟貪圖方便做交換....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只是我們不想面對自己做的選擇
如果,做選擇前,其實我們已經之道,也確實想過了,那結果如何~又有什麼好後悔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