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巧不巧...我也已經30....好幾了
最近滾石30的音樂會錯過了~實在可惜

也恰好跟朋友們談論起一些老歌(啥...我那年代的歌 應經變成老歌了...)
深深的感覺到以前的流行歌曲

或許已經不只是流行歌曲了,而變成一種回憶,與整個流行樂壇的演變紀錄
當然或許在過30年,現在的流行歌曲,也會有一些被記錄下來吧

但是阿榮說過一句話讓我覺得挺可怕的
"會不會以後他的孩子 回憶裡只有~魔獸爭霸~蔡依林~殺很大....這些東西" (當然蔡依林是個好歌手)

好唄 言歸正傳

現在還是不乏有一些好歌,例如周杰倫,方文山的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感情變得很淡,少了那麼些些,直擊人心的力道

青花瓷很好,菊花台很棒,千里之外也很優美,但是就是少了那麼些,感同身受的力道
至少無法那樣的撼動人心

今天來分享一些優美的詞曲片段 (非廣告,若有侵權,麻請來信告知~)

鹿港小鎮::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飄洋過海來看你::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 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 表達千萬分之一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每一個晚上 在夢的曠野 我晨驕傲的巨人 每一個早晨 在浴室鏡子前
卻發現自己活在剃刀邊緣在鋼筋水泥的叢林裡 在呼來喚去的生涯裡 
計算著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


每一個早晨 在都市的邊緣 我是孤獨的假面 每一個晚上 在音樂的曠野
卻變成狂熱嘶吼的巨人 在一望無際的舞台上 在不被了解的另一面
發射出生活和自我的尊嚴


鬼迷心竅::
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你究竟是那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是鬼迷了心竅也好 是前世的因緣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願意隨你到天涯海角

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 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有太多的歌曲實在寫不完,或許以後會慢慢的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