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告是我蠻愛看的"節目"之一
有意思的廣告可以達到跟觀眾很好的共鳴
即使你不買他的商品~
也可以在你的心中下深刻的印象
 
你 + 包容 - 習慣 x 責任 / 自由 = 換算之後,你是否還記得真實的自己?
你 + 壓力 - 身段 x 堅強 / 任性 = 換算之後,你是否還記得真實的自己?
這是Ford Mondeo 的兩個廣告 文字詞
真是是很有感覺得廣告
 
他比較強調的是男人的自我內心世界
所以男人比較看的懂 結了婚 有家庭的 有小孩的 感觸更多(也就是老男人啦)
 
很慶幸我目前沒有看到這個廣告詞被濫用的例子
 
為何說被濫用呢
有另一段廣告詞~
就是光陽那個愛上電視的副總拍的一系列廣告
"人的能力量 決定車的力量"
 
由於我已經很久不騎摩托車了
我也不太相信摩托車(一般的輕型機車)有啥高貴之處
當然還是不排除有些不錯的產品 只是很顯然 柯先生不是很懂
機車的價值不全在於馬力 扭力 煞車碟盤...事實上很多機車廠的廣告(台灣)都很乏味
 
柯先生再第一支廣告時說了那句詞 個人覺得 還不錯 可以讓人記住商品
因為他開頭就講 我是xx副總 柯xx 所以 可以很成功的結合商品的品牌與廣告詞的印象
 
可是呢 他後來拍的每支廣告 都要再講一次 .... 車子進化了 可是廣告詞沒有跟著進化...
會讓我感覺..你上一台這樣說 這一台也這樣說 下一台還是這樣說...那 意思是要我一直換車嗎?
因為它廣告的是單一商品 而不是系列商品
 
後來我的朋友嘲笑 " 錢的能量 決定車的力量 " 哈~!  這倒真的是真理
 
另一個我個人喜歡的廣告有點久了
是當時MAZDA休旅車的廣告 當然那個廣告造成了一些不好的效應
有人學廣告 把車子開上一些觀光區的階梯 造成階梯損壞 這當然不是廣告的原意
廣告最後的提字詞是  " 氣度 決定高度"
 
也是個有不錯感覺的詞
可惜..曾經我某個BOSS 很愛講這句
每每訓話時就會說 "人的態度決定 高度" 我不太曉得 是不是前句廣告詞的變形
只是他的要求讓我覺得有很不以為然的地方
所以當他講這句話時 我的心理總是泛起一陣不以為然的漣漪
 
這個涉及人身攻擊跟理念不同 所以就不多提
只是在我的想法(目前) ~ 人的高度 只有決定你信用卡的額度 跟態度 沒有關係
因為我認為可以位在高階的人 大部分都不是靠實力 而是其他因素居多 一樣 涉及人身攻擊 表過就不提了
 
最後有點關聯的是最近挺喜歡的一個廣告
是我想送給那想汲汲營營 鼓勵人們 不知滿足的往上爬的人 例如之前提到的某BOSS.....
 
這也是Ford的廣告 一樣是休旅車的廣告
廣告內容有意思 一樣是給已成家的男人看的 一樣有兩段 (Ford最近很愛這樣搞)
內容是小孩子要交作業 作業是到某處玩的照片 老爹用合成的方式給他照片...
另一段一樣是小孩要交到某處玩的照片 老爹給他了 這是是真的 但照片裡的人小孩子不認為是他
因為那是小孩子很小的時候...例如嬰兒時期
 
這兩段廣告最後的題詞都是 "不景氣會過去 但是童年不會回來"
是的 這是我非常想對某些族群的人說的話
因為太多人鼓勵我去搞管理 搞權力....奇怪 我看起來像是權利慾很重的人嗎 @@"
因為有了小朋友 有了家庭 對我來說不能回頭的 就是小孩子的童年記憶
 
我不會為了工作捨棄家庭 因為那根本不成比例
有人認為年輕不努力 老了就辛苦 是的! 沒錯 而且一點都沒錯 非常正確 但是僅限單身
畢竟你老了 還是可以努力 只是辛苦而已
 
可是 如果為了工作 捨棄了家庭 你的成就有啥意義
很多人都會說 我努力工作是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但是對家人來講 什麼是更好的?
或許到老婆來講 是有更多前可以花~@@ 不過他自己會賺...還好
對小孩子呢?
 
是不是 這兩者 根本不成比例
工作 你老了可以繼續努力
小孩子的成長 你錯過了 就是錯過了
甚至很很多明言 也說 有些事你現在不做 就一輩子也不會做
也有很多人回頭看時 不曉得自己留下什麼對自己稍微具有意義的事
 
所以 當我的信用卡額度還夠的時候
我認為平衡家庭跟工作比較重要 而且如果他們有衝突 那工作是毫無輕重可以衡量的會被我捨棄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