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年代 個人主義會這樣的被誇張放大
每個人開口都是我我我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聲音被聽見 但卻不想聽別人的聲音

個人主義其實不是件壞事
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壞的
即便是有人殺了一個人 但是可能卻救了更多人

所以 事情的角度 其實是要講究平衡的
當我希望聲音被聽見時 那我應當先聽別人的聲音

我非常害怕跟一種人共事....(ㄎㄣˋ 又寫這種事情 表示有天要把他鎖起來)
這種人被我歸類為 就是 我不開心那一類

任務執行中 有意見 會用爭執的方式表達(被我認為是爭執的點 其實很低 就是你不面帶微笑討論時)
然後總是會提到專業....
然後事後總是要跟其他人抱怨一番....

當然 免不了 像我這樣的人就會被無辜轟炸的 因為通常我是隱形的 他們不會當作我存在 = =
這樣的夥伴 會讓我很害怕的理由是 他讓我覺得 他做的並不開心

因為如果你對工作投入 並且享受他 我相信 你會讓過程很快樂
即便是 有點小小的顛頗 你還是會享受

例如像我的朋友阿榮
他有一堆做壞的拉胚作品

他會把這些東西拿來當作 呃.... 現新大陸 或者其他消遣的用途
我想他應該不會當場把他摔壞 或者跟燒窯的木炭或瓦斯爐抱怨(不過他有可能加大火勢把東西燒掉....吧)

而且 他說了一句我很欣賞的話 如果有天 我的毛筆能夠寫得夠漂亮
我應該會寫下來 並且表框起來

他說 : "當你的動作很粗暴的時候 或者表現的很急躁時 我就會覺得你不專業"

的確 專業的人會保持他的細膩 遇到問題時 反而更專注
當然像我跟阿榮這樣的人 如果一件事情真的做到 氣從心起 那可能就是選擇算了 先抽根菸 待會再說

像我剛剛提到的那樣的夥伴 或讓我覺得
如果每件事情的溝通 都要這樣攻防一陣 結果 你還是得做....那多累

如果做的過程 你還要碎碎念...那多煩
如果做完了 還要再跟其他人傷心一下.....那多不快樂啊

所以 大部分的時候
這些事情非關專業 只跟你的看法有關 只跟你的角度 態度 EQ 有關

當我們想要被傾聽時 要先有付出 例如先做到一個段落 然後回饋階段性的結果
更簡單的方式 先傾聽他人.並且保持心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