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忍受了大約2年的時間,無視原廠避震器在漏油這件事情
最近終於已經達到一個讓我無法無視他的地步終於給他換下去了

IMG_20130713_152915  

基本上一開始漏油時,只是感覺經過坑坑洞洞會有回饋鬆鬆的感覺

並不怎麼影響行車,但是最近發現,就算是平穩的狀態下,還是會出現驚險的畫面
就決定不要一個月又一個月的推遲更換了

事情的那一天是......正在用穩定的速度,滑~~~下交流道,時速大約80
小心的控制過彎的角度讓他固定並且維持平順,進灣後車身向外穩定的傾斜
也一向都是我所熟悉的,照理講,他會順順的傾斜到一個程度後就停止

但是突然,這個順順的感覺消失了,沒有壓到坑洞或石頭
但是車身突然往外滑了一下,其實應該說是向外"滾動"造成往外側滑
而不是像平常那樣,穩定的側傾後維持住,是突然從穩定的側傾,跳了一下,使車子像是稍微被向外拉

所以,晚上,就心肝抓攤橫~敗了觀察很久的KYB黑桶
理由千千百百,反正,我就是鎖定了下手KYB黑桶

我的車是 07 年的 proton gen.2
還是避震器比較低,比較硬的設計
而且比一班市面的其他車種應蠻多的,我個人不會覺得不舒服
因為我不喜歡車子會晃來晃去

所以原廠的避震器,我很滿意,但人心總是無止盡的
當我發現車身的側傾會影響我入彎的速度時,我就希望他能夠再多一點支撐力

所以,趁著這次,就換了改裝用的避震器,雖然,不是改很大
我也不想要車子硬到過個坑洞震到像戶腦震盪一樣,因此KYB黑桶,成了我的選擇
而且只換桶身,彈簧維持原廠設定,已經夠低了,不需要再低了,也夠硬了,我只是想要多一點側向的支撐

好,回到主題上
網路上的賣家,不管有幾個,都是宣稱,這是原廠加強型,可以"直上"安裝
因此就很放心地敗了,安裝時就發現~當啷~請見下圖
IMG_20130713_152915  

IMG_20130713_152943  

第一,KYB 桶身上少了一個耳朵,雖然影響沒有很大,但是那個耳朵是用來固定ABS感應線的
沒有 100% 原廠直上,爽度扣分,變成我得用束帶綁我的ABS感應線

第二,我們可以發現,固定李仔串的耳多,位子,跟鎖孔,都比較低.......
剛裝上去時,目測低了不少,大約差了1~2吋,想說~這...差這麼多能鎖進去嗎
而且我沒準備要換李仔串耶.....

所以....爽度再度扣分....

詢問了商家,說,就硬鎖....幸好技師有經驗,說那是我要撐高三角台,把防傾桿往上抬囉~?
商家的答案是 YES...因為只差1~2公分,所以我們帶著懷疑,把兩隻立起來比較一下
真的大約差2公分左右

那就動手吧,也算順利完成
但隨之而來的是,我們為了把筆震器順利安裝上去,去改變了防傾桿的角度
會不會有其他影響,因為這可能代表我的過彎雖然多了支撐,但能卻反而降低了極限

那就只有實際上路才知道了
測試的結果,的確,KYB黑桶的確比原廠更Q,處理碎震跟大的坑洞反應也很好
比Gen.2原廠的更出色,刻意變換車道的穩定度也稍稍提高了一些,連迴盪的幅度都小很多

那接下來,只剩過彎時,我們擔心的事情有多大影響了
目前的測試,並不能夠準確的愛錶結果,因為,我的輪胎也差不多了~@@

可是如果只是跟更換前做比較,其實還是有差異
的確過彎時(70KM,上坡,環形道路),測傾的幅度有較小,感覺支撐力道有出來,但是,輪胎卻慢慢的~悠悠的,發出了嘰~~~的聲音
感覺比原廠的避震器時,提早達到極限,會許是因為改變了防傾感的角度導致的

這樣一來,我們就很難下定論了,因為從外觀上來看,車身高度好像反而稍稍提高了
一般直進的狀態下,表現也都令我滿意,但下次逛山路時,也許我反而得去處理,車身慢慢往外拋的問題
這些,就暫時待續~容後測試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