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設計 / 網路行銷

有許多的人可能認為網站設計跟網路行銷是2件不相干的事情

這樣的看法,其實無所謂對或錯

必須再加上一個時間,或者時代因素,才能來舉證它的效用或者投資報酬率

 

因為資訊時代一直在演變,尤其現在的網路工作多不繁數

網路行銷工作者,也是上至專業bloger,下至國中生,上班兼差的人就更多了

身為一個顧客,必須要清楚您們自己需要的商品是什麼?

你只是希望掏錢當老大~那很好

如果您對於您掏出來的錢能管什麼用,很有興趣,也有那麼點看法.意見

您需要的是找人好好談談,需要有人可以溝通,可以懂您的想法,因此便宜不一定是最好

貴的也不一定最講究品質,先問問看您對自己商品的看法或許可以更加清晰,如何與您的配合廠商溝通

============================================================

網路行銷其實並沒有艱深到那麼難懂,它跟傳統行銷差不多,只是把實體的世界般到網路上

問題來了~意思就是在實體世界你應該有的一切,在網路世界你也得有

店面,商品陳列,商品介紹,客戶族群分析,目標族群策略,........等,這一切事情並沒有變少

等到這些東西都順利建立了,你的網路商店才算是進入完成可營運的狀態

這時候才會開始考慮SEO~關鍵字策略

============================================================

SEO / 關鍵字策略 其實需要逆向思考

稍微想想.我門曾經收到很多廣告單,上面寫著某某百貨專櫃,現在全櫃商品2折起

結果進去之後,只有一件商品2折,而且它還得搭配其他的商品一起買才有這個折扣.....

相信大家這時候心裡都會冒出一個髒字~YES~就是它 "FUC@"

好~我們有稍微進行消音,因為不想讓這個部落格變得太低俗.....

所以~SEO,關鍵字,就你在廣告單上面看到的廣告字眼,把你吸引到店裡面去,它就成功了

問題是銷售行為從哪裡開始?從你進到店裡面,

在實體店面,客人被騙進去了,可能會想說~好唄~來都來了,反整停車費也不是你收的,停10分鐘不如停1小時59分

就隨意逛逛吧,中間妳就可能產生許多銷售的機會

當然我是選擇立刻閃人,因為我定義這種店家為不誠實的企業,意思就是,到時候需要售後服務實她出包的機率很大

===============================================================

那在網路世界是怎樣呢?

我可能一天收到10幾封這樣的廣告信,最普遍的就是xxx商品現在只要1元

點了之後可能根本找不到,是ㄧ堆相關的產品照片陳列,或者,是1元~起標....這時候一樣我門的修養會被考驗...

由於網路的效率跟生命週期是成反比的,原則上我每天收到那麼多廣告信

能夠因此我點擊的,表示我真得有興趣,如果我點了看不到相應的資訊,我離開的機會遠比在實體店面大的多

因為不用停車費~(開玩笑的)

因為我可能會轉而選擇用其他網路搜尋工具,來尋找我要的商品,而且自動略過你的廣告

客戶的不信任感,壞印象,在網路世界很容易被放大檢視,因為它太迅速了,

所以,請用逆向思考,來設計妳的SEO,妳的 關鍵字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