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常用的語法 每每要用時都會忘記 而要回頭查以前的程式
怪了 既然是"常用"的語法 怎麼還會忘記
 
因為 如果某個功能常用
通常我們會把他寫成類別方法 或是副程式 來進行呼叫
也就是...在某個系統中你可能使用到他10次 但是只寫了1次.....
所以今後或把一些常用但是我每每忘記的語法補充上來
 
高居被我遺忘的常用語法就是 取得日期 並轉換格式
取得日期的VB.net語法是 Now.Day() 就這樣 很簡單
但是依照電腦設定不同 有的人會顯示2008年1月1號
有的會顯示2008年01月01號 有的人還會自訂成1月1號 2008年
可是我要把這東西放到資料庫總不能任由他的格式個人化吧
 
所以我會把他轉換成 2008/01/01 統一使用10個字元儲存 而且存成Vcahr這一類的型態
為何不用Date或DateTime型態...因為這背後有更複雜的理由 所以 如果要拿他做運算
我習慣自己取出來轉換 而不是交由資料庫處理
 
那指定格式的VB.net語法如下
 Format(Now.Day(),"yyyy/MM/dd")
 
 
要在Asp.net中動態指定控制項的顏色
'要先引用System.Drawing
Imports System.Drawing 
 
'指定控制項顏色
'前景色
cortrolerID.ForeColor = coloe.Red
'背景色
controlerID.BackColor = color.Yellow
 
上述是指定預先定義的顏色名稱
指定顏色的方法還有 
controlerID.BackColor = color.FromName(Yellow)   '一樣是使用預先定義的顏色名稱
 
另外可以使用ARGB方法
controlerID.BackColor = color.FromArgb(250,255,12,57)
'格式為 Alpha值 , R值 , G值 , B值  Alpha值應該可以視為飽和度或透明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L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